搜尋此網誌

2024年9月30日 星期一

一試解決雅思!/本來想說點什麼的,想想還是蒜了

 240930 Mon. [一試解決雅思!/本來想說點什麼的,想想還是蒜了]



經過了斷斷續續的幾個月多倫多連線,素未謀面的少女同學一試就考到了大概不需要再考的滿意成績。居然有3科8/9,讓阿姨頓時語塞。這位少女有點迷糊,上課有時會爬不起來或忘記,實際跟著認真上課的時數應該少於30小時,暑假對雅思大致不管顧、平常應該算沒在寫作業,除了考前2個星期抱佛腳。


本來想著少女考一次應該就會得到認真讀書的動力了,但⋯⋯怎麼考得這麼出乎意料的好。該說腎上腺素發揮神效、抑或是我平常的要求太機車?


以前有一位我跑家教時期帶了好多年的千金,上課時基本上都躺在床上、而我坐在她書桌前面向床上的她,看著床上的她逐年長大。然后她就進了加拿大拔尖名校UBC⋯⋯。我都跟她說:XX,如果妳能坐著在書桌前讀書上課,就可以進哈活啦!她說她要留點活路給其他人😆


我很常覺得學生很不認真、隨便讀書;或許有可能是我本人很機車,越來越得出這樣的結論😸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